Nowhere like …

Nowhere like …

大学设定,真姬海未同校

 

正文

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怎么样,不过是父母说,大学应该体验一下一个人住的生活,所以安排了这间公寓。比起高中的时候有车接送,现在就变成了挤电车上下学。

 

说实话,这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。但是现在……

 

“所以妮可酱每次说回家的时候,才那么一副炫耀的表情么?”没有其他人的目光,所以就算没有什么形象,也可以直接坐在玄关上。就算肆无忌惮地伸懒腰也没有关系,“啊,真是的,所以说不过是年纪比我大又怎样?什么叫以前做过偶像是不是就很会跳舞啊?还小真姬跳舞的话一定很可爱,拜托,不是要讨论实验么?真是……”

 

不管了,这些无聊的事情,再怎么考虑也不会有什么用处的。不如说现在的话,或许还可以……

 

“咦?真姬酱上课累了喵?都躺在玄关上了呢~”忽然有声音近在耳旁一般。

 

这是什么声音?好熟悉?慢慢睁开眼睛,本来应该只有一个人住的公寓,竟然有其他人,还蹲在自己脑袋不远的地方。身体都因为受了惊吓一下子坐起来了。

 

“真姬酱果然回来了喵!凛一个人等得都有点无聊了,因为妮可酱上次工作的时候,借宿在真姬酱家里,忘记把钥匙还回来了。所以凛就跑去找妮可酱拿回了钥匙噢~然后在想,干脆在真姬酱家里等好了!结果真姬酱就回来了呢,好开心!”

 

看着凛好像万事顺利的笑容,并非是大脑不灵敏的人,只是一下子太多信息了,简直无从入手,先不说为什么凛知道妮可酱来过,还跑去问妮可酱拿自己公寓的钥匙。首先,还是……“凛!你在做什么啊!?”

 

“欸?要说在做什么?凛在等真姬酱噢,不过真姬酱回来了嘛。对了,凛还买了一袋番茄回来,晚饭吃西红柿牛肉拉面吧!妮可酱有教凛怎么做噢~”凛的笑容太过灿烂了,这不是完全没有意识到她在做什么么?

 

“啊!啊……不是在说这个!凛!你不明白么!?我还以为有人闯空门啊!”真是的,完全不打招呼就这样闯入,这种事情明明就……

 

“很开心的噢,真姬酱~不打招呼的话,见面的惊喜不是会加倍么?真姬酱也吓了一跳吧?”这不是完全没有反省的样子么?说什么很开心啊,根本就不……

 

“不是很有趣么?因为如果通知真姬酱的话,真姬酱就会很认真啊,安排时间、准备东西说不定还打扫什么的~凛觉得完全不需要这样噢,真姬酱明明也很辛苦呢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或许在这片刻中,空气都停顿了。但是身体的血液,却一下子争先恐后地跑到了脸上。

 

“真姬酱!为什么要打凛啦!?不要用脚嘛……啊啊,真姬酱,听凛说啦!”“真姬酱!为什么脸红了就要打凛啊!”“不行啊喵!怎么更加用力了啦!”“真姬酱!”

 

明明不想理会凛总是过于直白的话语,以至于不经意就会因为无法应对而失去形象。结果凛一下子伸出了手,因为本来就不算用力,重心不稳之下,由原来的站姿就变成了倒在凛的怀里。

 

“真姬酱冷静一下喵!”“放开啊,凛!”“不放,不然真姬酱每次害羞就会打凛,凛不要被打喵~”反正挣扎也肯定不行吧,而且这样也不算坏……

 

“真姬酱,凛也很想你喵!”“真是的,在说什么啊。”

 

天色早就在两人完全没在关注的时候自顾自暗了下来。其实不管是别墅还是公寓,隔着一层层楼梯、一间间房门,分割开的,就不只是空间了。平常就算是在阳台看着灯光一点点开始点缀夜色,也觉得这和自己并没什么关系。

 

“真姬酱,一起去洗澡吧!”不过现在的话,就会觉得外面这样的颜色,真是绮丽。

 

不过这种说法方式真不像自己,难道是被海未传染了?

 

“真姬酱在想什么?”即使是很小的浴缸,凛玩泡泡都能玩得很开心。“今天碰到海未了。”“欸?对哦,真姬酱和海未酱是一个学校的,但是医学部不是很远的么?”“因为今天要和导师一起参加学校活动,所以吃饭的时候碰到了。”“哇!好巧喵!凛也想和真姬酱这样一起在学校吃饭嘛……”“说什么呢?我们不是吃过很多次么?”“但是不能像海未酱这样偶然碰到吧。就像漫画书一样的啊,那种你也在这里么?真巧,我也是……”

 

不去理会凛喋喋喃喃的妄想。不过确实,因为两个学院没有什么联系,虽然说是同校,但能偶然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。所以如果没有加入缪斯的话,可能就是这样的擦肩而过吧……

 

“真是的!真姬酱!不要发呆喵!!!哼,看凛的小鸭子攻击!”还是以前一起和凛去家居店的时候,因为凛觉得非常可爱所以买的,本来以为只是浴缸装饰物,没想到可以喷水,所以每次凛洗澡都会拿来玩。“还有凛的泡泡攻击!”

 

“哈哈……啊,凛,别闹,很痒啦!哈哈哈……”“嘻嘻,明明真姬酱很喜欢的,凛知道哟~”“真是的,我也要反击噢!”“哈哈哈,啊,真姬酱!用手泼太赖皮了啦!看凛的喵!”

 

夜深了,不静了。如果还有人在外面的话,可以借着星光,看到浅浅的云、朦胧的星。

 

当然,此刻并不在外面。“真姬酱已经困了么?”“嗯、嗯……”“那要睡觉么?”“好、好的……”真是温暖,好像头发也在被抚摸,温暖的地方。“喝茶的话怕烫,睡觉的时候却喜欢暖和的地方。虽然凛对猫过敏,但是和真姬酱在一起的话……”

 

啊,凛在说什么?似乎意识已经开始分散,或许已经是在做梦了。但是这场景却尤为清晰而熟悉,正是在中午的时候:

 

“嗯?真姬?真巧呢,好久不见。”礼貌的问候、颀长的身形……“啊,是海未,确实,好久不见呢。”“真姬也是来吃午餐么?如果不介意的话,能够一起么?”“嗯,没事。我一个人来的,倒是你……”“我么?我也是一个人。那我就打扰了。”还有这些文静的举止,她是不知道么?在大学,因为这些,也非常多的人倾慕她。

 

虽然说是一起吃饭,不过如果各自都安静地进食的话,不就没有意义了么?或许是和凛一起都习惯了,以至于现在反而不习惯了。所幸海未的手机响了,尽管是line的提示音,但好歹打破了沉默。不过,海未是会给line开提示音的么?

 

啊,这个表情,连筷子都放好,这样认真地回复。所以……

 

“抱歉,刚才有消息。”“没有关系的,也不用对我道歉吧。所以,是小鸟么?”“啊,是、是的。”明明小鸟不在吧,还是会脸红会害羞,“只是、只是普通的问候……”

 

如果计算一下时差的话,“那边是刚刚早上吧?”“嗯,是啊。”果然一醒来就会发消息么?“不过这样够么?”“嗯?够么是指……?”

 

“啊,我说啊。是你们两个,虽然一直会通过手机联络,应该也经常打电话吧?不过这样够么?只是听她的声音,和见面肯定不一样吧。留学还有一年呢,不会觉得不够么?”“呵呵,真姬是在关心么?真是非常感谢!”“欸,真是的……明明我是认真的……”

 

“我明白,所以非常感谢呢,真姬。不过没有关系,即使相隔万里,春去秋来,我们只是短暂分别而已。我会在这里等她,小鸟也知道我会等待她回来。我想,这样也很幸福。”“好吧好吧,看来我想了多余的事呢。那我就先去找导师了,有空我们再吃饭吧!”“好的,真姬,那请慢走。”

 

是因为这样吧,因为看到了这么幸福的表情,所以才会思考等待和回家什么的,才会想躺在玄关。

 

不过,算了,好像越来越温暖了,连梦都好像开始融化了……

 

结语

小鸟出国留学了,不知道留几年比较妥当。梶本老师设定了三年,不知道是不是暗示提前毕业还是说是专业大学。

 

总而言之就假设现在大二好了。

 

欸,真想写啊,结婚那篇写了工作,这篇写了大学,其实还没谈恋爱的高中,也有很多想写的。

 

这一篇也一如既往地表达着对相原老师的崇拜。


评论
热度(1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狼的夏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