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语

失语


前言:看纪录片说到语言障碍,所以写了这个短篇。这个设定可能以后也会沿用。


社会人同居海鸟

正文


“十分感谢您给予我们的合作,期待后续联系。”写完邮件结语显示发送成功后,小鸟转了转头,看向屏幕右下角,已经是5:13了。季末的工作总是波动而忙碌。所幸现在快入夏,就算清晨也没有贴在皮肤上的寒意,不过为了保暖,小鸟还是披了一件纱纺的披肩。

走在回家的路上,感觉喉咙稍微有些发热的感觉,想了想这几天,基本没有睡太久的时间。虽然说这也算是工作的一部分。

 

海未当然也会理解,但她还是会担心,还会气恼,这就有点不妙了。

要想个办法安抚海未才行。

边走路边思考会拖延行走的速度,天空开始逐渐蔓延出亮光。今天看样子会是晴天,没有片云停滞于空中。不过天空的颜色也不能纯粹用蓝色来形容,白色像是落入池水中的染料,一丝一缕地融合到夜幕正在悄然离开的蔚蓝中。在不纯粹的蓝中,还带上了太阳刚升起时的橙。

这样的天色,让人不由自主轻快了步伐。澄清、开阔,思绪也随之被拂走。

到家之后,小鸟想着要不要干脆做个早饭给海未吃,穿过廊下,发现海未披着毯子睡在沙发上。

想要在开放式厨房做早饭而不吵醒海未几乎是不可能的。所以小鸟烧上一壶热水,蹲在了沙发旁,想等海未起床。

有时积压的负担一下子除去,还看到美丽的景色,人会反生理地兴奋起来。但连日的工作无疑是疲倦的,松懈下来之后,坐在地毯上,看着海未平稳地呼吸。不自觉地,小鸟靠在了海未枕着的枕头上,入睡前还想着,希望喉咙的烧灼感能够马上消退。

睡得沉的人是不会察觉到梦的。当小鸟发现自己身处音乃木坂的社团活动室,还有闲心想着大概是睡姿不好,才会做梦吧。

不能控制梦中的自己,但又能感受到她所感受的,与其说这是梦,更像是回忆的放映。

聚精会神赶制服装的样子,看上去干劲十足。梦中的事物往往并不真切,看不清衣服的具体样式,但是想要完成服装的心情则被梦进一步放大了。

想要完成它。

这个念头让在梦中的两个小鸟都体会到了雀跃和动力,即使只睡四小时也不觉苦闷。针线穿走,铃声响起时正好收完最后一根线,才觉得时间倏忽溜走。

还停留在讶然中,活动室的门被敲响,“小鸟,回去了么?”

 

小鸟想要回应弓道练习回来的海未,却发现自己没法回答海未。虽然还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,但小跑去开门时,心中却产生了不安的预感。

打开门,看到海未已经换下弓道服了,收拾妥当的样子看来准备是要回去了,“小鸟辛苦了!”想要回应海未的慰问,张嘴之后却发出了无意义的音节。小鸟意识到原先的预感已经应验了。明显的反常也让海未发觉,海未伸手触碰小鸟的额头:“小鸟,是身体哪里不舒服么?”

应该不是发烧,可是喉咙即使发出声音,也像是被摔碎的字符,无法传达内容。小鸟只能摇头表达应该不是常见的不适,但又指了指自己的喉咙,示意不能说话的原因。“不能说话?那有别的不舒服的地方么?”小鸟感受了一下全身,其实并没有算得上难受的地方。意识到仅依靠手势和动作,实在难以交流,就从书包里拿出了笔记本,写道:“没有什么难受的地方,但喉咙感觉有点烫。”

 

为了确认,海未又伸手覆盖上了小鸟的额头,还试了一下后颈:“确实都不烫,看来只有喉咙是发热的。”

就像是吃了太辣的东西,发烫的喉咙也会让人说不出话来。但小鸟发出声音的时候,并不觉得疼痛或干涩,可也仅限于能够发声,具体的内容却不受她所控制。不过这些她没有写给海未。

当然海未也没有因为只有喉咙发热而松懈,帮小鸟一起收拾了改好的服装还有制作的针线工具,还帮小鸟拿起了书包后对她说:“小鸟这几天,为了服装,太过勉强自己了。虽然可能只是喉咙发热,校医室应该已经还开着,我和小鸟一起去看看吧。”

 

如果只是喉咙发热的话,小鸟是不愿这样麻烦快下班的老师的,可这个症状有些离奇,还是去看看更好。对于小鸟的直接点头配合,海未感到了些许意外,不过身体要紧,不做耽搁,两人直线去了校医室。

 

保健老师用照明灯看了看,表示“喉部明显炎症”,问小鸟“是不是觉得喉咙有热感或者疼痛。”

 

像烧起来,但不怎么疼。小鸟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,意识到这个举动并没有意义之后,又发出了几个破碎的音节。海未帮小鸟拿出了笔记本和笔,小鸟把自己的感受写了下来,“确认有烧起来的感觉,但是不怎么疼。”

 

“这种情况也是有的呢,现在是没法说话么?”老师一边询问小鸟,一边已经开始翻药箱了。

 

为了把情况传达给老师,小鸟继续写道:“是的,想要说话却没有办法表达出来。”老师看了一眼,歪了歪头:“这可不是很多见,可能炎症比较严重吧。南同学,这是消炎药,一天三次,每次两片,你先注意休息一下。如果还是没法说话,就看一下医院吧。”

 

看来老师也没有办法,小鸟感到不安开始加重。但距离放学已经有一会儿了,不愿再打扰老师,两人就鞠躬离开了。

 

或许只是比较少见的炎症吧。在出校门的路上,小鸟安慰着自己。

 

看着小鸟拿了药,但还是一路走神,海未开始想要不要直接去医院看看。但老师既然说了炎症,那么医院的医生是不是也会认为是炎症?而且看着小鸟的黑眼圈,海未觉得现在带小鸟去医院并不能解决问题。“小鸟今晚要留宿么?”

 

被海未的提问拉回神来,小鸟有些转不过弯。海未解释道:“小鸟的妈妈这周出差吧,所以小鸟是不是在晚上也一直做衣服呢?”虽然海未提问的语气很温和,但不赞同的表情也让小鸟没法忽视,只好稍微低下头表示了默认,甚至庆幸现在自己没法说话。“这样小鸟回去也要自己做饭吧,这几天中饭都没有带便当和穗乃果一样去买面包。所以晚饭和早饭也没有好好吃吧?”小鸟现在不单是庆幸了,甚至希望自己以后时不时能够失语。“虽然不是想责怪小鸟,而且把服装工作都交给小鸟,我们也都有责任……”无视小鸟不赞同的眼神,海未继续说,“所以我想小鸟要不要留宿呢?让我来照顾小鸟,如果还是没有好转,明天我们一起再去医院吧。服装已经做完了,今天先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

 

后来呢?

 

后来就像这个梦境一样,记忆变得模糊不清,只留下一起回去时天空中层层叠叠的云,照映着晚霞,还有沉沉的一觉。

 

牛奶的香味萦绕在鼻端,把小鸟从回忆构成的梦境中拉回。海未把热牛奶放在小桌上,正想把小鸟抱上沙发。

 

想要示意海未自己已经醒了,发出的声音却像是缺线的风筝,飘忽不定。

 

啊,果然不会小睡一下就好么?

 

暴露过劳的南小鸟被勒令睡到了当天晚上。按时点卯的园田海未久违地请了一天年假。

 

结语:第一次失语的时候因为睡了一觉就好了,其实两个人都没怎么摸清楚规律。不过第二次失语的时候,九个人在一起,就探索出很多情况了。现在失语就变成了南小鸟同志是不是勉强自己身体的检测器了。

 

其实梦中回忆的那段两个人还没互相说过喜欢。

 

我最喜欢的是开头那段蓝色、白色、橙色的天空景色描写。(联系应援色可得)
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狼的夏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