浸染

浸染

写于开头:相原老师在推特说不要翻译和转载,虽然那是三月下旬的事,不过时至今日,我还是感到打击。就写了这个短篇。

社会人海鸟。

 

正文

12毫米是一个很普通的长度,大概和人手指的宽度差不多,一根直径为12毫米的圆柱体拿在手中,基本上就像是拿着一根手指。

 

这样想的话,似乎就有点恐怖了。

 

可能是受到穗乃果之前酒会说了很多鬼故事的影响,海未拿着印章,不由开始胡思乱想起来。

 

抬头看向还在工作的小鸟,正好拿着工作印章在盖章,工作章带了转动日期的部分,盖上的名字下方还有今天“2019.3.27”的日期。

 

海未拿在手上的则是银行印,12毫米直径的圆柱形印章上有着“南小鸟”的全名。旁边的还有一支10.5毫米的认印,姓氏“南”位于圆形的小印章中心,这种单字的印章很容易让人觉得可爱。

 

海未拿着小鸟的两支印章在手中把玩。为了防止变形,印章的材质整体都偏硬,不过不同的材料在手感上还是会有差异。海未自己的认印是石印,夏天用起来有些凉爽,冬天就有些偏冷了。小鸟的印章是强化塑料的,手感更温和。海未拿在手里的这段时间,就已经有些暖和了。

 

可能是海未手上的动作被小鸟注意到了,在工作之余,小鸟抬起头来,露出了抱歉的神情:“不好意思海未酱,晚上还把工作带回来了。”海未一边拿起咖啡壶给小鸟快空的杯子续上了一些,一边在靠近时揉了揉小鸟的头:“小鸟在月末都比较忙吧,而且现在还是季末。月初的时候,我也一直会麻烦小鸟。不如说,有什么我能帮忙的么?”

 

小鸟看了看桌上的文件,拿出单独的一小叠纸,递给海未:“这个月的一些账单寄来了,海未酱能帮忙确认一下么?”

 

接过小鸟手中的账单和一些无关紧要的通知书,海未在小鸟对面又坐了下来,核对好一份后,盖上手中的印章。看着账单上的“南小鸟”和“南”,让海未想起之前去泰国餐厅吃饭的时候。

 

那天难得非常温暖,风轻拂过周身,让人不由轻快了步伐,晚上各自从公司到了餐厅。时间还早,都没有其他客人。海未坐下没多久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“嗯,我是园田。”因为坐在门口,听到服务员说明方向的声音,海未就看到小鸟来到了自己面前。看着她一如既往的笑容,说着无数次听到过的那句“久等了,海未酱。”那句“园田”却更清晰地回荡在海未脑中,让她都有些手足无措了。

 

明明只是吃饭,就像现在,明明只是盖章。

 

只是平常而普通的事罢了。

 

为什么,会犹如沉浸在水中,像是染上了对方的存在一般。

 

海未认真地核对这些琐碎的账单,因为时间充裕,动作还有些慢悠悠的。小鸟处理完最后一份文件,抬头看到海未还剩下一份告知书没有盖章。屋顶的灯映射下来,海未专注于看告知书,都没有察觉到小鸟的视线。

 

仲春的夜晚不同初春那样还有些料峭的寒意,和暮春时候有些黏热起来的空气也不尽相同。在白天,花朵正是陆陆续续开始绽放的时候,迟钝了一个冬季的视觉开始迎来姹紫嫣红的第一波进军。到了现在这样的夜晚,如果把窗完全打开,隐隐约约还是有些沁人的凉意,但也不必和冬天一样连房屋都捂得严严实实,开一点通风窗,白天的温和也会流入房间中。

 

房间的空气平稳而柔和,灯光的边缘也四散隐入到房间的角角落落。小鸟都觉得说不定是因为自己看多了文件所以视力下降了。不过这个想法没有维持太久,因为海未盖好了章,还把每张纸都分好类。

 

小鸟凑过去,握住海未拿着认印的手:“刚才海未酱是在看小鸟的印章么?”应该是春天到来的缘故,不单模糊了视线,让人的行为也变得跳跃起来。还残留印泥的印章被盖在了海未的手上,一个小小的“南”字落在海未的手背上。因为海未涂印泥也非常认真,所以现在盖上去的印章也很清晰。

 

印泥的红色,是一种让人蠢蠢欲动的颜色。

 

被小鸟的双手所环绕,耳边就是小鸟柔软的声音,染上颜色的,可能并不只是手背。

 

结语

浸染这个词,在我心中是一种难以言述的浪漫。浸染和一贯的变梗和考据不同,基本是照我自己的意思写出来的。虽然非常挣扎,想要写一些其他作品的同人,却发现似乎还是只会写海鸟。

浸染原先只是停在海未的视角,后半部分写得时候,放进去更多自我的风格了。
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狼的夏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