鸟类观察日记 Ch.16

16.两个人的等待——绚濑绘里

还有一周不到,以我们缪斯领头发起的校园偶像live就要开始了,没想到都要毕业了,还能有这么忙碌的时候呢。

 

真是非常有趣啊,虽然说我就是毕业生,不过想想一年前我接任学生会会长的时候,还只想着怎么让学校在被废除的情况下,学生们能够尽可能有个值得纪念的收尾呐。呵呵,没想到现在到了毕业的时候,不单学校能继续运营,我也快忙得忘记自己是要进入大学的人了~

 

可能是回想到一年前和现在的差别,虽然一年级和二年级对于其他来参加的校园偶像的反应比较担忧,我却觉得这一定可以好好和她们说明白的。唔,或许也是有穗乃果在?呵呵,我好像越来越习惯把事情推给她了,明明她也常常偷懒呢。

 

之前我们已经决定,在这次live之后就宣布缪斯的解散,尽管这不是说我们九个人都不会再进行偶像活动,只是以我们九个人为团体的缪斯将要解散而已。

 

对我们而言,我们依然会选择自己的人生。不过真正让大家认可并且在love live大赛上夺冠的依然还是缪斯。不单练习很忙碌,我想大家也都在烦恼要什么时候、怎么去宣布这个决定吧。

 

“咚——”“啊!对不起对不起!嗯?绘里酱?啊!对不起!”“没关系,小鸟。还好么?没有撞疼吧?”“没事……真是抱歉……”“哈啊,没事吧?!怎么了吗,感觉你心不在焉呢,跟我来。”

 

在递给小鸟一份饮料之后,感觉她似乎有点回过神了。“啊……谢谢。”“啊,那个呢,我有点稍微注意到,好像这几天你有点心不在焉?”“……真是,非常对不起。”“呼,不是这样的噢,是想说,小鸟是有什么烦恼呢?”

 

“我有想过,是因为live么?”“啊……烦恼么?或许是吧,小鸟也不是很明白,或许是烦恼吧?live的时候,或迟或晚,我们应该会宣布解散的情报吧。再之后就是绘里酱你们正式毕业了。我、我们,也会很快开学吧?”说到这里的时候,小鸟更明显地停顿了一下,“其实过早考虑这些也没有什么用处,只是我们也会毕业吧,小鸟为此感到了迷茫,什么都想不明白。”

 

啊,果然……“我以为你是为了要宣布解散情报或者是我们毕业而感到困扰,原来还有考虑到更后面的事情呢。”果然这个孩子一直是这样会自己默默地想很多啊。“是的呢,再过一年,你、海未还有穗乃果也会毕业。即使是真姬她们毕业,也不过两年。这是不能改变的呢。”

 

“啊啊,也是啊……果然是,小鸟想太多了吧。”看着她勉强露出笑脸又低下头,“可能是最近太忙碌了所以小鸟才……”真是惹人怜爱啊,忍不住会想要摸摸她的头抱抱她呢。

 

“欸?绘里酱?抱、抱得太……太紧了……”“呼呼,抱歉呢,不过我不是这个意思噢。在一年前,我也想过,废校是不能改变的呢,但是穗乃果向我伸出了手,告诉我并不是这样的。当然我知道这两件事并不一样,但是我想,毕业并不是那么糟糕噢~”

 

“我想,困扰小鸟的,不单是毕业吧?小鸟如果想要继续自己的梦想的话,学习设计,或许国外比日本更好吧?”“嗯……是的呢……”“小鸟你,一直都,非常在意周围人的事情。尤其你又那么地在意海未。你困扰的应该不是她的回答吧?我想,无论你做什么决定,海未都会选择等待的。”“是的,海未酱过于温柔,她一定会忠实地谨守自己定下的束缚。可是这样,小鸟是不是只会撒娇呢,这样,太狡猾了吧。”

 

不单是这个孩子,她们两个都……“那样的话,即使是海未一个人在等待,小鸟也觉得没有关系吗?即使她什么都不说,但是她一定会等着的吧?”“这……”小鸟一下子抬起头来,“这不可以!”

 

“呼呼,对吧。所以我想这不是撒娇或者狡猾吧。并不是说你们是恋人,海未就应该要等待你。我想,所谓恋人的称谓或者是交换情侣的誓言,即使没有这些,是你的话,海未都会等待的吧?”“啊……啊……”真是容易害羞啊,这孩子,真是让人放心不下。

 

“绘里、绘里酱,小鸟的头发都要揉散了啦!”“呵呵,恢复精神了么?即使是要面临短暂的分别,你们的心意,也需要去传达噢。毕竟,无论是去往哪里,小鸟你也会,回来这里的吧?”

 

啊,真是两个让人操心的孩子呢。不过,能享受这样当前辈的感觉,真的很不错呐,难怪希这么喜欢做这些事。

 

春去秋来,不管是一年前我以为的废校或者是我们毕业以及缪斯解散,或许有些事确实是不能改变的。不过并不是因为它短暂才去珍惜,也不是因为终将凋谢才觉得美好,只是正好在当下,和特别的人在一起,所以才会更加想实现想做的事吧。

 

Comment

(老样子的thanks啾啾)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狼的夏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