鸟类观察日记 Ch.11

11.便当的心意——西木野真姬

啊啊,女子力什么的,本小姐为什么一定要有啊!

 

之前凛说想要被送便当,啊,平常不也一直在吃我的便当么?为什么在这种地方也要发挥她的好胜心?

 

我也不是没有考虑过,不过这种事,说出来不会不好意思么?就算是问家里的厨师,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吧?所以这么多天来,我在看完一本菜谱之后,自己尝试着做了做。

 

本来我觉得已经详细按照步骤来做了,就应该出现完美的味道然后让人大吃一惊才对。不过……

 

当然不算是难吃的,毕竟我完全遵循了烹饪方法。但是怎么说,即使和花阳包的白饭团相比,也好像有所不同,并不是在吃了之后会让人笑出来的东西。所以那只能算是食物吧,完全称不上料理。更不要说和小鸟或者妮可酱那种还会自己研发菜式的相比了,那些根本算是作品了吧!

 

啊,所以女子力是在哪本教程里啊?

 

今天的做饭尝试也惯例地没有达到料理的要求,我拉开衣柜,看到一件熊猫短袖……或许,请教一下其他人,也不是不行?

 

“所以妮可酱、花阳、小鸟,我有事要问一下你们。”练习开始之前,正好服装组三人在一起,难道说料理和服装也是共通的?

 

“欸欸,真少见呢,小真姬竟然会有事要问我们。嘿嘿,那就让妮可我像可靠姐姐一样温柔地来教导你吧!”虽然妮可酱经常故意用前辈的口气说话,但是我向前伸手就能摸到站起来的妮可酱的头发,妮可酱的头发和凛不同,不是有些硬而且蓬起来的,而是又细又软,就像是小孩子一样。

 

“真姬酱为什么每次都要揉妮可的头发!”真的很软,这种小小的、圆嘟嘟的,就忍不住想揉揉……“呼呼,真姬酱很喜欢手上抱着或者摸着什么呢~”“不、不是吧,只是妮可酱正好在这里才……”“什么叫正好在这里啊小真姬!只要正好在这里就要揉妮可我么!?”

 

妮可酱似乎都要跳起来了,所以希才这么喜欢捉弄妮可酱么?

 

“真姬酱可能还没有发现吧。”“花阳你说发现什么?”“真姬酱,很喜欢毛茸茸的东西呢!”“花阳你是说妮可我毛茸茸么?”“不单是毛茸茸的东西,好像暖和的东西也很喜欢。夏天,我们一起合宿的时候,花阳醒来就看到真姬酱抱着凛酱的手睡得很熟呢~”

 

“什么?!我、我怎么不……”“小真姬真是爱撒娇呀,妮可的手也不是不可以借给小真姬抱抱的呢~”

 

这、这怎么可能!“花阳你在说什么啊?那只是碰巧、碰巧啦!”“哇哈哈,妮可的手也可以碰巧借给你啦。小、真、姬,来吧!”“只是因为我一般都抱着玩偶睡觉,所以才、才……”啊我在说什么,看着憋笑的妮可酱,真是的!抱着玩偶睡觉很奇怪么!?

 

“呼呼,真姬酱真的很可爱呢。小鸟记得,以前希酱也说过自己有个很喜欢的熊猫玩偶,现在也会抱着睡觉呢!”“那、那是因为熊猫很、很可爱,所以抱着睡觉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吧!妮可我也觉得熊猫很可爱nico~"

 

看着妮可酱开始扯开话题,小鸟在真是太好了。所以,我现在提问,也应该不会很奇怪吧?

 

“我、我是有事要问一下你们啦!就是……就是要怎么做便当……”“欸?真姬酱要做便当么?”“是、是的啦。”“小鸟记得真姬酱家里都会准备便当的吧?”“是啊,毕竟有厨师呢,而且果然是有钱的大小姐,一直是豪华便当呢nico~”

 

“我也想试着自己做一做便当啦!虽然按照菜谱已经做了好几次了,但是,并不觉得是吃了之后会带给人笑容的料理。所以、所以才想请教一下你们,请你们教我做便当!”乘着气势,一股脑地就说出来了,尽管感觉非常不好意思,脸都好像烧红了,但是既然说出来了,我还是要努力去做到!

 

“哈哈,小真姬害羞了呢。不过小真姬都想要亲自做便当了,一定是想要让吃的人能够绽放笑容吧~这样的请求妮可我可不会拒绝噢!就算不是唱歌跳舞,偶像也是应该带给人笑容的niconiconi~~~”妮可酱伸长手,揽住我的肩,虽然因为低头有点烧红的脸没有给大家看到,不过这样贴着妮可酱的手臂,妮可的手,确实也非常温暖呢。

 

“嗯嗯,花阳也支持真姬酱!那真姬酱想要做什么便当呢?花阳可能只会一些米饭的菜式呢。”“我、我也不大清楚。海胆?雪蟹?和牛?”说来我确实没有考虑过具体的菜式呢,只有鱼好像不行而已。

 

“呃……真姬酱想要做的便当,真的……很有心意呢。都是很昂贵的菜式呢。”“还行吧,其实我也想试试看帝王蟹之类的会不会更好?”“不用的nico!小真姬你真是这种时候意外有点笨呢!”“啊哈?!妮可酱你在说什么啊?”“我是说,小真姬还没有体会到送给别人便当,不是要送便当的价值,而是里面包含的心意啦!”“但是价值也是一种心意吧,妮可酱你才是笨蛋!”“可恶的有钱人!明明你更笨!”

 

“诶啦……小鸟觉得,可能还有别的……方法噢~”“嗯?”我和妮可酱异口同声地提问,然后又因为刚才的异口同声而一起发出了“哼!”的声音。

 

看着我们又好像是要吵起来的样子,花阳伸手把我拉到座位上。妮可酱也在花阳另一边坐下,“小鸟你觉得还有别的方法nico?”

 

“嗯,小鸟觉得,真姬酱想要送便当的话,真姬酱自己认为重要的东西也很重要呢。便当在送出去的时候,把自己的心意传递给对方,不管是关心、喜欢或者是祝福,都是很美好的心愿。如果这份心意对方能够察觉的话,小鸟觉得那样非常棒!这样子的话,对于送的人来说,自己喜欢这份便当也是非常重要的呢~”

 

“小鸟酱是说选择自己喜欢的也可以么?”“嗯嗯,花阳酱!小鸟是这么认为的呢~”“欸?但是这不会是自我满足么?”

 

“呼呼,妮可酱,小鸟认为,这份喜欢可以不单单是自己喜欢的东西,而是自己对这份便当有着喜欢的心意。所以就算是买的,或者是拜托其他人做的,但是同样也为此付出心意并且想要努力传达给对方的话,小鸟觉得那样的便当也非常棒噢~”

 

也就是说……“小鸟你的意思是,如果是用心挑选,就算是买的便当,也可以么?”“嗯!真姬酱,小鸟是这么想的噢!”

 

不是拘泥于制作便当这个形式,更多是想要让对方品尝到尽可能美味的料理么?小鸟的建议意外地非常宽广呢。

 

确实,并不是要逃避烹饪练习,而是我可以做更多我能做到的事。既然外购便当也可以的话……

 

“哇!!!”第二天凛打开我递给她的便当盒后,竟然惊讶地把便当捧了起来。“凛!不用这么夸张吧?”

 

“真姬酱,真姬酱真是太棒了喵!最喜欢!”看来心意有好好地传达出去呢,看到凛的笑容,还有她因为惊喜而比平时更闪亮的眼神,我都有点反应不过来,“也、也不是……”

 

“小真姬你真的……”“哇!真姬酱好厉害啊!穗乃果看看,这是海胆、螃蟹、北极贝,还有这个是……?”“咱也来看看,这是……”“这是……?”“这是!鸟取和牛!绝对没错,这配上鸟取梨汁后的气息!咱竟然不知道东京也有卖这个?”“可恶的有钱人nico……”

 

看着因为凛的惊呼而吸引来的大家,幸好我已经做好了准备,“也有大家的份啦。”然后拿出了因为过大,早上还被询问是什么东西的特大份便当。

 

“真姬酱是送给大家的喵?”“你、你打开下面一层看看啦。”随着凛打开的动作,我继续解释道,“这个好像不能提前订,所以只能放速食拉面进去了,凛你要自己泡一下。”

 

“呜呜呜!真姬酱!最喜欢最喜欢喵!”“知、知道啦!”

 

无论是要赠送什么,首先要考虑要传达给对方的心意,在这之后只要选择最适合的方法就行了。虽然和普通人不一样,不过似乎带来了更多的满足和快乐呢~

 

不单是小鸟,和缪斯其他成员在一起,总是会有我意想不到的知识和体验呐。

 

Comment

呼呼,谢谢真姬酱!小鸟认为能够从和别人在一起的过程中感受到各种快乐,体会不同感情的真姬酱,也非常棒噢!可能和以前的真姬酱不一样了,希望真姬酱也会喜欢这些意想不到的变化,啾啾~
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狼的夏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