鸟类观察日记 Ch.8

08.Симпатичная птица[可爱的鸟儿]——绚濑绘里

“金属装饰的感觉确实会很不一样呢!绘里酱好厉害!”“只是因为我喜欢逛街,然后对时尚杂志也比较感兴趣而已呢,小鸟对金属首饰的制作还习惯么?”“嗯嗯,尽管和缝纫有些不一样,是把部件串起来,不过每个部件形状和颜色都可以不一样,还能装饰木片或者羽毛,确实非常有趣呢~”“呵呵,如果是金属件的话,也可以把过长的部分剪掉,不过用钳子的时候要注意小心手噢!”“好的,谢谢绘里酱!”

 

看着小鸟认真地串着首饰,因为刘海比较多,额头都有些汗珠了。不过……穗乃果家是传统的和式房子,她房间还没装空调啊。

 

“今天小鸟和海未也一起住下么?”“欸?绘里酱,可以么?”“当然可以啦!不然这么多装饰,你要一个人带回去做么?等海未和穗乃果洗好澡,也能一起帮你。虽然穗乃果可能……帮不上什么忙就是了……”“呼呼,穗乃果酱也已经努力了呢!”“她在这种事情上就很容易偷懒了啊。”

 

穗乃果在这些地方也非常特别啊,虽然是偷懒鬼,不过就算她不在,提起她的这些事,也会让人想要笑出来。

 

“啊呀,不说穗乃果,小鸟如果太忙的话要说出来啊,我们也都会帮你的!自己一个人做这么多东西真的太忙了,开学不久,学业也会更繁忙吧?”“欸?小鸟么?谢谢绘里酱的关心,小鸟还可以噢~被大家拜托了这些事,小鸟也很开心呢!”“啊,你和海未都这样,太听话可能也会不省心呢~”

 

“唔……”听到小鸟的呼声,我赶紧抬头,就看到小鸟含着自己的手指。“是不是被钳子剪到手了?那要马上包扎一下才行,不过先要止血,我这里有手帕,小鸟先用力摁住!我去看看有没有包扎材料!”可能我语速太快,一下子又凑得太近,小鸟都没插上话,比起照料伤口,她的脸都红了,“不用啦,绘里酱,是轻轻划到了,都没有出血!”

 

我拿起小鸟的手指认真看了看,可能是血都被她吮走了,不过确实也只有一些小血丝了,看着小鸟脸红得头都有些低下去了,我不由摸了摸她的头,啊,真的非常柔软呢,“看来是我太大惊小怪了,着急过度都吓到小鸟了呢…那我去拿创可贴吧!”

 

小鸟另一只手轻轻捂住脸,“嗯嗯,谢谢绘里酱!拜托你了!”呵呵,明明是从小一起长大,不过小鸟却没有被穗乃果这个淘气鬼,还有海未那个无意识的过度正经给带歪,变成了一个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呢~

 

给小鸟贴上创口贴不久,海未和穗乃果也洗好澡过来了,人还没有进来,穗乃果的声音已经通过走廊传了过来,不如说她在浴室唱歌的声音其实也非常清晰啊!“海未酱果然只有这样是不行的啊!”

 

“嗯?在说什么呢?”两人进来之后,带着出浴后的湿气,房间似乎更闷热了一点。

 

“穗乃果啊,是在说,海未酱太忍耐自己了啦!老是压抑自己的话……”“啊啊!穗乃果!所以说,我没有!忍耐什么的……”海未那副局促不安又因为被人注视着所以强硬掩饰自己的脸,简直就变成小真姬了呢~

 

“呵呵,不管穗乃果了,小鸟我们也去洗澡吧!”“欸?好、好的!”小鸟最近真是容易走神呢,把自己手伤到也是,啊,真是的,这些孩子……

 

“小鸟不方便的话,就让我来护送小鸟去浴室吧~”于是一把把小鸟抱了起来。

 

“啾啾!”啊,真轻呢,果然是“小鸟”的缘故么?有的时候看着小鸟紧张的时候,头发都会有些竖起来,虽然有点罪恶感,不过真是可爱呢!

 

“绘里!”啊呀,海未酱也生气了,小绘里我就不开玩笑啦,把小鸟轻轻放下后,看她横着手掩住发红的脸小声说谢谢,果然很可爱啊~

 

“绘里酱好过分,穗乃果也想要被举高高啊!”诶呀,要是再让穗乃果这样闹下去,洗澡可就遥遥无期了。虽然海未的怒火好像有些被转移了,那就把安抚海未的工作丢给穗乃果吧!我就先把小鸟给劫走了~

 

和小鸟一起泡澡,比起穗乃果就要安稳得多了,难得感受一下充满惬意的浴缸,真是不错呢。

 

“小鸟真的没事吧,我有注意到噢。那个,最近的练习,都有点站立不稳了,呼吸也比平常的急促,还有黑眼圈,脸色有时也不好,是不是身体……不舒服呢?”用大拇指抚过小鸟的下眼眶,或许是我太爱操心了吧,最近练习的时候,不经意间就会注视她们呢,“和海未还好么?”

 

“绘、绘里酱,这样、这样注视小鸟,真的,有些害羞……”啊呀,我把手放回水中,明明也不是特意这样做或者这么说,但是小鸟总是很容易就躲开话题呢。

 

“小鸟,小鸟也不是很明白,明明是看到海未酱很辛苦,想要让她更开心一点的。不过小鸟现在,自己也有些弄不明白了。海未酱又温暖、又温柔……而且……”“嗯?而且……?”

 

小鸟要把脸都埋在水里了,都要担心她有没有好好呼吸了。“不单绘里酱,希酱……”“希?”“嗯,希酱也说,和绘里酱一样,小鸟身边也发生了特别的事……”“欸?我???希她的灵力已经这么强了?”

 

“嗯,希酱她说,卡牌占卜出来的,和我们都有关,要发现自己内心特别的东西……但是小鸟不明白,如果是特别的东西,只是和过去一样的温柔沉静,也可以么?”“啊,原来小鸟是在烦恼这个么?和过去一样,不好么?”

 

“不是的,小鸟觉得,觉得过去很好,现在好像和从前不一样,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变化。可是海未酱并没有变化,是小鸟改变了么?小鸟不明白这样的改变是什么……”“小鸟觉得变化不好么?”“不、不是……只是,小鸟不明白……”

 

啊,原来这孩子为此在烦恼么?“真是又被希给说中了呢,那家伙,真是在面对别人的时候,敏锐得有些可怕啊!我啊,我一开始也不明白,如果是新的关系,是不是要和过去完全不一样?要像其他的人那样的,才像是恋人或者是在交往么?可是我,对现在也非常满足,过去也非常幸福。正是因为从前的幸福,所以现在才会想不断继续吧?”

 

看着小鸟似乎陷入思考,手在无意识地捏着小鸭子,似乎小鸟紧张或者思考的时候,就会捏住什么东西呢,“而且,小鸟说的不对噢,我不认为海未完全没有改变。我想,海未说不定也在为此烦恼噢!”

 

“欸?是么?海未酱也……”“要试着说出来噢,并不是说,把一切说出来就是终点,只是要传达彼此的想法。你和海未认识太久,反而忘记普通朋友之间总是需要经常沟通的呢~”

 

看着小鸭子被小鸟捧在胸前被捏来捏去,这样可不会有进展的!“啊,我们泡太久了!还是出去吧,等下还要继续做首饰呢!”“好、好的……”看着急着站起来的小鸟,把她带着创可贴的手举起来避开水花,又忍不住想要逗她,“小鸟不方便的话,我可以再抱你一次噢~”“不、不用……绘里酱,小鸟自己、自己也可以的!”

 

回到房间,果然更热了啊,虽然是秋天,但是傍晚还是有些暑气。看着小鸟就穿了一件吊带衫,海未红着脸就给她披上了外套,还拿来了吹风机。“海未酱,吹头发的话,会更热的。”“可小鸟你身上只穿了那件吊带衫吧?这样、这样不行噢,很热也不行,要、要更爱惜自己!”果然海未在这种事情上就会像大和抚子了。

 

小鸟轻声地嘟囔起了什么,仔细一听,原来是blueberry train的歌词“解开吗?系上吗?反反复复,玩弄着胸前的纽扣”看着海未完全不知所措的脸,自暴自弃到只能打开吹风机,然后特地移到小鸟面前,挡住小鸟。呵呵,说不定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?

 

Comment

(小鸟画了一张图,是一只红着脸的小鸟在啾啾叫,一旁还附了一句:thanks)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狼的夏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